党建引领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

10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第9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图书等资料。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QQ图片20221004160820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QQ图片20221004180222_副本.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


唐亚阳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全面记述了习近平同志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施政实践,生动呈现了党的领袖的坚定信仰、民本情怀、崇高风范和非凡实绩,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具有重要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唐亚阳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如何从党的领袖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担当实干中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牢记师生至上。要站稳师生立场,走好师生路线,维护好师生利益,让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勇于担当创新。要在“1124”战略部署上扛重担,在高质量发展上敢创新,在应对风险挑战上敢斗争。四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持之以恒的强大韧劲,增强战略定力。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厚植“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保持“功成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五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严以律己的优良品德,永葆廉洁本色。要带头管党治党,坚持秉公用权,勇于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221005085624_副本.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和党办校办主任尹风雨分别作中心发言。


李琳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心中装着师生。要以师生需求为工作导向,以师生受益为工作目标,以师生满意为评价标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上,始终站稳师生立场,切实保障师生利益和发展。二是要紧紧依靠师生。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条件,努力形成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三是要切实服务师生。大力发扬重实干、敢担当的作风,把本领用在能干事上,把功夫用在干成事上,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勇于担当、为民谋利干实事的善于担当摆在日常、担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师生群众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尹风雨围绕学习主题,就做好学校党政办公室工作提出“六干”:一是要主动干。主动对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全局工作、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想在前、干在前。二是要创新干。加强办公室文化建设,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精神,高效优质完成每一项工作。三是要大胆干。大胆地走出去、跑起来,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和校友的联系沟通,学习经验,增进感情。四是要全力干。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勤奋敬业,保持一流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标准。五是要扎实干。坚持严字当头,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精字上下功夫,在服务上下功夫。六是要合力干。坚持以集体利益为大,凝聚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