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委会 唐亚阳主持

5月25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5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_MG_9658_副本.jpg

▲学校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委会


_MG_9673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分层发展与分类管理的要求,积极审视办学环境,主动把握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办学定位,努力创新发展路径,推进医学学科发展,引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改革与发展。要切实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和历史机遇,加快人才培养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以本为本,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洪流奔涌向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走出去”“请进来”“促对接”,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就业工作保障,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让就业工作有“温度”。要正确把握和防范重大风险,关键的是吸取长沙自建房倒塌的教训,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及学校党委的决策,加强校门管控,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和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遵循,更好地鼓舞和激励海外归国人员和全体教师牢记“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要以学校的人才战略为引领,把握人才战略地位、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对海外人才队伍的引进、培育、扶持和关爱工作,要把海外留学和引智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规划、计划和综合考评指标体系中,激发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报国情、强国志,齐心协力建设好学校。要明确科研主攻方向,鼓励包括留学归国人员在內的全体科研团队成员胸怀“国之大者”,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深入实施“353”战略,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之所需,加强产教融合,聚力重大关键技术集成攻关,推动学校科技自立自强跨上新台阶。要在国际教育交流中讲好科大故事,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具有科大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国际话语体系,坚持学校师生“走出去”和海外师生“请进来”,持续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服务国家和湖南省对外开放战略,注重增进国际社会对湖南科技大学的认知和理解,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为建设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定关于成立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至诚书吧捐建协议、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调整有关事项、绿色低碳智慧综合能源建设项目建设方案、2022年国家教学名师推荐人选有关事项,研究了干部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