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开展好校内第一轮巡察工作,524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特邀监督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巡察组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与会。会议由朱川曲主持。


b192006e3f84403e81536885df732630.jpg

f3ab30be79ff490e9ce06de50ff9f247.jpg

▲我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对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因此,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明确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本单位负责、对师生群众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察;要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今年未被巡察的单位也要举一反三,自我加压,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


4.jpg

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做好此次校内巡察工作,朱川曲强调大家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落实。其中,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推动落实分管领域“一岗双责”,各级干部要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积极探索,努力取得新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敢抓真管,提升效能。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宣读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文件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宣读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同意省商务厅等5家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批复》和《关于第一轮巡察工作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作动员报告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针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通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探索出具有科大特色的高校巡察工作模式;三是要把握工作要求,巡察组和各单位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大事抓实抓好,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红阳作表态发言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斌梁作表态发言

“我们将虚心接受学校巡察组在巡察中给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党支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红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斌梁作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依次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巡察工作暂行办法》,报省委巡视办批准,学校党委决定开展校内巡察,计划五年内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第一轮巡察拟组建两个组,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进行巡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