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掀起新热潮 马院举办“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合,丰富党员教育载体,鼓励党员人人上台讲党课,在学院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2月12日与13日,立言楼5-1报告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这里正在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之微党课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来自学生党支部的9名选手和来自教职工党支部的7名选手最终登上决赛舞台。本次比赛特邀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党办校办副主任张喜桃、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友桥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各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在现场观摩学习。


1图为微党课比赛现场_副本.jpg

▲图为微党课比赛现场


赛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讨、修改制定微党课比赛规则和方案。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和5个教职工党支部经过精心选拔,共推选出16名选手参与最终角逐,打开了学院同向聚力、同向发力的党建新景象。参赛选手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党的光辉历史、理论教育、初心使命、精神谱系等,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通过现场宣讲、PPT展示、诗歌朗诵和视频导入等多种方式,以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小切口阐述大主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整场比赛形式多样、内容殷实、思想深刻,既以小见大,又寓理于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高度赞扬。


▲图为微党课比赛学生组参赛选手风采


▲图为微党课比赛教职工组参赛选手风采


比赛结束后,张琳就本次微党课大赛进行点评。张琳对参赛选手的微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大家的微党课主题鲜明、课件精致、表达流畅,展现出了马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她指出,学校将持续在校院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掀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热潮。


▲图为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最后,经评审现场评定,选手们得分悉数出炉,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讲的新形式,进一步挖掘优质党课资源,创新支部活动载体,在党员中形成“人人讲微党课”的氛围,达到“人人起作用”的效果,确保“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党建活动中落地见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