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以《从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全球产业链重塑看我国产业链安全应对策略》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学生党员代表,校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主持。


董济源-3大场景.JPG

▲会议现场

董济源-4刘友金讲话.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友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的重要内容,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运用大量的事例及数据,分析了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全球产业链重塑的新特征,阐明了产业数字化转型对全球产业链重塑的冲击与隐忧,从各个国家在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对全球产业链重塑的战略对策,讲到我国如何发挥大国的优势应对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对我国产业链安全的一个战略思考。刘友金指出,在产业数字化大背景下,我国既要从数字技术关键环节突围,构建产业链非对称竞争优势,也要以数字赋能“一带一路”建设,拓展产业链成长回旋空间。同时畅通双循环,加强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全球产业链对接合作。


董济源-2主持人讲话.JPG

▲张琳主持并作总结

董济源-6领导合照.JPG

▲与会人员合影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