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座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组织师生认真观看、收听开幕盛况。开幕式观看后,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部分师生代表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共话党的二十大,现场气氛浓厚热烈,师生代表热情高涨、积极发言。


姚京佐_2285副本.jpg

▲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座谈


邓喜萍 (8) 拷贝.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谈感受


邓喜萍19.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


唐亚阳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等教育及人才培育提出了新的期盼与要求,对此,唐亚阳说道:“我们一定要全面履行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抓住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结构布局,努力培养前沿和基础领域的创新人才,产出一流学术成果,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在科技自强方面,充分展现湖南科技大学的担当与风采。”


邓喜萍 (1) 拷贝.jpg

▲民盟湘潭市委会副主委、湘潭市政协常委、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慧青发言


民盟湘潭市委会副主委、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慧青表示,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倍加珍惜,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倍感振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坚持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努力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对来之不易的成绩倍加珍惜。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以讲政治作为第一要义,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建言资政。


姚京佐_2278副本.jpg

▲离退休第十五支部书记罗世武发言


离退休同志代表、离退休第十五支部书记罗世武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的十年极不平常、极不平凡,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他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见证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深感自豪,深情献礼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名老党员,仍然要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姚京佐_2292副本.jp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帅萍发言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帅萍说道:“回望过去的奋斗路,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学校的各项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跃升,希望以后的道路上,我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勇攀高峰。”他希望能在学校领导下,在师生共同奋进中建设团结奋斗、为校争光、为国贡献的学院。


姚京佐_2296副本.jpg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发言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在谈及“人才是第一志愿,创新是第一动力”时说道,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我们应强调人才对社会的引领作用与驱动作用。他提道:“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在全球治理体系中,我们应强调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学院也一直不断反思、探索、改进教育方案。”他表示学院将持续致力于系统性地重构、重塑人才体系,使其更能够面向未来,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姚京佐_2329副本.jpg

▲齐白石艺术学院叶涵


会上,19级齐白石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叶涵献唱祖国,带来一曲《领航》。“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为了千秋伟业,为了时代华章,前赴后继,铸就辉煌……”一曲吟毕,愿祖国更加荣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