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我校统一战线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湖南科技大学统一战线成员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刻领会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坚定决心和积极行动来响应中共二十大号召。


王献志(湖南省政协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共二十大的开幕,意味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反映了新时代要求和人民的共同愿望。作为九三学社界别湖南省政协委员,我要永远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与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蔡建光(民革科大支部主委、体育学院副院长、湘潭市政协委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巨大的政治勇气、强大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民革基层支部主委,我将带领支部党员们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岗位苦干实干,努力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陈慧青(民盟科大委员会主委、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民盟湘潭市委会副主委、湘潭市政协常委):听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倍加珍惜。我们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文牧江(民建科大支部主委、齐白石艺术学院副院长、湘潭市政协委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作的大会报告,主题宏大、高瞻远瞩、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令人深受鼓舞。我深感作为一位民主党派成员、市政协委员责任重大。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伟(民进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湘潭市政协委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在教学科研、产业转化、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力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慧霖 (农工党湘潭市专委会委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当前我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关键时期,农工党作为以医卫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我们将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我党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工作,为我校医学学科筹办工作献计出力,为实现我校生物、医学及其交叉领域科技创新和突破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莉君(致公党科大支部主委、商学院教授、湘潭市政协委员):作为致公党科大支部主委,一定会坚定信心,带领致公党科大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在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矢志不渝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谢潇(九三科大委员会主委,九三湘潭市委会副主委,湘潭市政协常委):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当积极开拓创新,搭建资源平台,发挥人才优势,助推校地融合。坚持“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理念,整合高校科教资源,建立创新创业共同体,为加快科教创新城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敬龙军(民盟盟员、体育学院院长、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辉煌成就令人鼓舞,蓝图愿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者,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面对机遇和挑战迎难而上,引导大学生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以“强国复兴有我”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体育力量,书写体育强国逐梦奋进新篇章。


刘坚(九三社员、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湘潭市人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讲话中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为教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我们要用教育承担起报告中“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掌握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为行动指南,以中共二十大为精神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兴国,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所描绘的美好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莫江平(科大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代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十五个方面向我们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明确了我们未来的前进方向与奋斗目标。作为党的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学校民族促进会成员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在教书和育人的工作岗位上,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带到教室、带到寝室、带到学生心里,落地生根发芽,努力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焦银春(科大侨界联合会秘书长、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华侨华人要发挥独特优势,和祖国人民一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报告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科大侨联一员,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发挥侨界的人才优势,为科大的繁荣发展和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郑爱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齐白石艺术学院教师):中共二十大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研,发挥智力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同时用音乐的力量为学生灌输正能量,扛起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