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23次党委会

10月22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23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学校近期相关事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及其他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11.jpg

▲2021年第23次党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要求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要规范数字经济发展,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健全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提高我国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024151937_副本.jpg

▲2021年第23次党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引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要加快构建与数字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学校治理能力,运用新技术汇聚数据信息,建立“用数据说话”的校园管理新模式。通过加强基于数据的科学决策能力,促进校园精准化、精细化管理。要让数字经济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进入学校的学科专业,推动学校产学研发展,这不仅是一个新选择,更是一个新机遇。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成立未来技术学院、前沿交叉学院等,着眼未来科学技术原创,瞄准国家未来发展的国之重器,针对产业发展的逻辑体系,凝练未来战略方向。从学校整体布局来看,要加强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让创新的意识和精神成为师生的自觉,让创新的素养成为师生的特质。


会议召开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报道“海牛”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的视频新闻,在会场感受了“海牛”作为国家深海领域这一“十三五”标志性成果的荣耀。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芒果V基金·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专项公益金”合作相关事宜,研究了干部工作,审定调整学校职称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等工作事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