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学助学——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走进湘西吉信中心完小

10月19日,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2019级《音乐舞蹈民间音乐教育与传承采风》课程的第三天,55名科大师生奔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走进凤凰县吉信中心完小开展研学助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1100610.jpg

▲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校外教育实践课


在见面会上,吉信中心完小校长田景祥对我校音乐舞蹈系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教育教学等情况。艺术学院音乐舞蹈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然在发言中表示,音乐舞蹈教工党支部和音乐舞蹈系采风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音乐舞蹈专业优势,推进研学助学服务,将“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传党恩”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艺术教育点亮每一位孩子们心中的梦想。艺术学院教师代表郑爱华向大家介绍我校音乐舞蹈系的概况、专业发展和育人工作,并用真挚的言语,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踏实地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021100619.jpg

▲孩子们拿到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在孩子们澄澈、期待的注视下,音乐舞蹈系的贺军玲、李俊老师与全体师生们一同给孩子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以表达自己的温暖心意。“老师,这是画画本吗?”“老师,这个是水彩笔吗?”孩子们的激动难以掩饰,欣喜与愉悦的欢呼声在一片热闹的气氛中弥漫。师生们表示,希望这些文具能给孩子们带来慰藉,用线条和色彩描绘出他们一幅幅美好的画面。


李佩蓉老师带领科大学子给小朋友们带来的精彩演出,让此次活动达到高潮。活动在舞蹈班同学的热情维族舞蹈《赛乃姆》拉开帷幕,在一片热烈的鼓掌声中,真挚而又深情的女声、男生独唱缓缓响起,同学们各施才能,拉丁《绽放》激情奔放蒙古舞蹈《希格希日》韵味独特,《湖南科技大学校歌》朝气蓬勃,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魅力与才华。在温暖的大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中,本次演出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一同参观学校的前身——有着百年历史的三潭书院并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建立长效机制,常来常往,并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深表荣幸与感恩,祝愿所有的孩子能够快乐茁壮成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