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推动“科大+九华”版“斯坦福+硅谷”模式全面深入高效发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经开区党工委开展专题联学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

为深化校地融合发展,打造“科大+九华”版的“斯坦福+硅谷”模式,1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开展专题联学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


联学现场.jpg

▲联学现场


▲湘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会议


此次联学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特色品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教师代表,经开区党工委成员、区纪工委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响水乡、和平街道、九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九华江声中学、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校,龙牌食品、开启时代、华芯医疗、火眼医疗、荣岚智能、威胜电气等企业负责人,吉利汽车职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湘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


董巍市长致欢迎辞.jpg

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董巍致欢迎辞


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董巍致欢迎辞。他表示,经开区与科大秉持着“共生共荣、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一路同行、风雨同舟,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一年来,校地双方探索“科大+经开区”版的“斯坦福+硅谷”发展模式,在党建、创新、人才、治理等全方位的合作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阶段,希望双方仍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主旋律,抢抓“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深度参与到“湘江西岸科创走廊”、湘潭大学城等省市重要战略规划建设中,推进园区、高校和企业的“清单”式合作,加强对接,明确需求,进一步释放高校的产业带动力、区域辐射力。经开区也将倾心倾力支持服务保障科大发展,为科大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强大助力和后盾保障。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指出,2021年11月17日,学校与湘潭经开区组织开展了第一次联学并签订了深度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标志着“科大+九华”版的“斯坦福+硅谷”发展模式正式扬帆起航。一年多来,校地双方组织联建更有高度、人才联育更有温度、资源联享更有深度、产业联促更有厚度、治理联抓更有效度、服务联动更有精度、活动联办更有力度,校地融合有力助推了双方高质量发展。他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内容的一系列新提法新要求,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推动“科大+九华”版的“斯坦福+硅谷”模式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想法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要紧紧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和怎样建设“科大+九华”版的“斯坦福+硅谷”模式,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二是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要坚持“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共情共力、同频共振”的原则,群策群力,用心用情,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真正以制度机制来推动校地融合过程中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一项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进一步打造亮点成果,要聚焦“六大优势特色发挥”,在学科专业、产业发展与布局、科研创新、综合治理等方面挖掘新的发展亮点。四是进一步讲好九华故事,要凝聚融媒体合力,精准发力,全方位、立体化地宣传推介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和合作成果,有计划、有步骤选树一批合作典型项目、典型人物、典型单位,讲好九华+科大故事,持续提升九华+科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作中心发言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海南作中心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海南作中心发言。



朱川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更加聚焦科研创新能力提高,整体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科大+九华”版的“斯坦福+硅谷”发展模式注入新动力,推动校地融合向实处发展、向深处推进。


陈海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加快构建园区新发展格局分享两点体会:一是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握精神内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实际,确保取得实效。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定实干作风,弘扬“闯创干”作风,廉洁自律,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刘.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领学


2.jpg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副校长赵前程作专题发言


湘潭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桢作专题发言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小光作党建合作交流发言.jpg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小光作党建合作交流发言


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局长彭代英作基础教育合作交流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作产学研合作交流发言


龙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作产学研合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赵前程,湘潭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桢作专题发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小光、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局长彭代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龙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分别作党建合作、基础教育合作和产学研合作经验交流。


学校与经开区相关企业代表集中签约.jpg

▲学校与经开区相关企业代表集中签约


会上,赵前程与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开启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火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签约合作项目。


副校长贺泽龙为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进行授牌.jpg

副校长贺泽龙为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副校长李琳为湖南开启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授牌


纪委书记郭时印为湖南科技大学附属九华中学、九华江声中学、九华和平科大小学进行授牌


副校长周智华为湖南省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产学研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授牌


在合作基地授牌环节,副校长贺泽龙为湖南科技大学-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授牌;副校长李琳为湖南开启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授牌;纪委书记郭时印为湖南科技大学附属九华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九华中学)、湖南科技大学附属九华江声中学(九华江声中学)、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授牌;副校长周智华为湖南省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产学研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授牌。


校长朱川曲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副校长谢慧为兼职干部颁发聘书


副校长廖湘岳为创新创业兼职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海南为我校兼职和挂职干部颁发聘书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为聘任干部颁发聘书


在颁发聘书环节,朱川曲为夏桢、湖南省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震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副校长谢慧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玉林、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院长刘玄颁发兼职干部聘书。副校长廖湘岳为湖南荣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福、威胜电气行政人力总监、董事邓超艳、威胜电气人力资源负责人司勇颁发创新创业兼职实践导师聘书。陈海南为我校李炳煌教授、荣识广副教授、丁爱霞老师、夏青老师颁发兼职和挂职干部聘书。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为我校张瑞鸿教授、谭载花老师、苏俊铭老师颁发聘任干部聘书。


据悉,通过此次联学和校地深度融合推进会,学校与经开区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合作攻关、资源共享、学生就业、相关项目申报和平台打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湖南省具有竞争力的科教中心和湘潭市创新高地,让“科大+九华”版的“斯坦福+硅谷”校地合作模式结出累累硕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