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全面检阅!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1月5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立德楼5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及全体在校校党委委员出席,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


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展示成果_副本.jpg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展示成果


报告厅内整齐布置着图文并茂的展板,大家就展板上各二级党组织在2022年度内的建党工作佳绩展开交流讨论。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上台述职_副本.jpg

▲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上台述职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齐白石艺术学院、离退处、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12位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对基层党建工作任职情况进行现场汇报,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述职的方式进行汇报。各党组织书记依据自身单位的发展情况,从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和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述职,并分析单位中存在的党建工作问题,围绕单位特色与优势提出修正改进的创新思路与方法。


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_副本.jpg

▲唐亚阳讲话


二级党组织书记受理点评意见_副本.jpg

二级党组织书记受理点评意见


唐亚阳在各二级党组织述职后进行逐一点评,首先肯定了各单位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接着从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按照“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贯彻落实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等方面向各单位提出解决方向与建议。随后,唐亚阳依次为各党组织书记交办点评意见。


唐亚阳表示这次述职评议会议,既是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部署和再推动,他对过去一年各二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四个“更加”:责任意识更加牢固;引领作用更加有力;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干部作为更加彰显。同时,唐亚阳针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围绕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7个方面的新部署,提出五点解决方法:一要着眼增强政治领导力,抓实政治建设;二要着眼增强思想引领力,强化理论武装;三要着眼增强贯彻执行力,严密组织体系;四要着眼增强群众组织力,走好群众路线;五要着眼增强自身免疫力,推进自我革命。最后,唐亚阳倡导各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状态贯彻落实党建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荣光!


▲唐亚阳提交述职情况测评结果


▲提交述职情况测评结果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了测评,考核成绩将在会后进行统计,并适时反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