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

3月1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两个教工支部在第一图书馆923会议室、306研讨室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奇玉、苏立云分别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第一支部党员会议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第二支部党员会议现场


为了高标准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图书馆两个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规定。支委成员深入群众,征求党员、群众对支部和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支委成员与党员,以及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谈心交流。


支部党员会议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大会。


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上,两位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加强支部建设情况、完成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师生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上,党员们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党章党规、党员义务,全面查找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内容具体、剖析透彻,点评意见抓住要害、不绕弯子,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励的团结与和谐。组织生活会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党总支纪检委员肖亦农和组织委员李苹分别对第一支部和二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点评,均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部署到位,开展扎实,认为图书馆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党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同时,他们也希望图书馆各支部继承好优良传统,运用好智慧成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图片3_副本.png

▲总支部会议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现场


 

支部党员会后,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923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总支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第一支部书记刘奇玉、第二支部书记苏立云分别述职,与会人员对两位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评议测评。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奇玉作总结讲话。


通过召开此次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达到了相互教育、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共同进步的目的。党员纷纷表示,将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立足实践,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师生的能力。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