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十八洞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激励引导学院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一流学科新征程,7月10日-11日,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戴巨川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班子成员参观展览中心_副本.jpg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十八洞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到达十八洞村后,学院党委书记戴巨川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来到精准扶贫展示中心,参观学习了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理念的实践伟力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_副本.jpg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十八洞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来到总书记嘘寒问暖的石拔大姐家,以及总书记与乡亲们共商脱贫致富奔小康之策的院坝,深刻体会到新时代脱贫攻坚“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的深远意义,切身感受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方针给十八洞村带来的历史性巨变。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十八洞村在过去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收入涨了,眼界宽了,心气也“提起来”了,这些都得益于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党员彭雪说道。“此次生动的党员活动让我增强了党性意识,我们不仅要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更要做脚踏实地的赶路人,在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发光发热。”党员陈硕说道。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十八洞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十八洞村“以首倡之地行首倡之为”,是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的生动写照。戴巨川表示,我们党员同志应该从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一流学科新征程,努力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