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我校和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牵手暑期“三下乡”开展党史学习实践

7月11日,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党建+育人”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牵手暑期“三下乡”开展党史学习实践


本次活动由我校和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组成“党史学习实践团”,一齐奔赴“湘军故里”株洲县,开展为期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整个实践过程是以入校宣讲、党史调研和红色传承三条主线进行,将慰问当地贫困学生、困难党员。前往杨得志故居、左权故居、耿彪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并到株洲县第三中学,第五中学进行学党史宣讲。利用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明初心,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华玲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从校园搬到红色教育基地,以这种“沉浸式学习让学生们真正走进红色先烈的世界。学生们深入农村,虚心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基层留下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建立起与基层、与人民群众长期、密切的联系。同学们深入中学课堂从以往的参观者转变为现在的讲述者,以讲促学,以讲促效,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激励青年学子艰苦奋斗,增长本领,为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