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扬体育精神,展少年风采——民革科大支部系列活动之二

少年强则中国强。健康的体魄,强劲的毅力,是少年承载祖国未来的基石。7月12日,民革湖南科技大学支部联合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健康促进科普团队来到湘潭市石塘镇芙蓉小学,随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形式多样的体育项目为纽带,把丰富多彩的体教融合实践落到实处。科普团队面向青少年开展科学运动与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组织开展的啦啦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少儿篮球、少儿排球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教学活动让同学们兴趣盎然、乐在其中。孩子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劲头十足,展示出当代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石塘镇芙蓉小学的孩子们真正体验了体育运动的快乐,也收获了科学运动知识。


图片5_副本.png

民革湖南科技大学支部联合体育运动健康促进科普团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青少年体育与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民革湖南科技大学主委蔡建光教授是运动与健康促进领域的专家,在芙蓉小学为孩子们做了《青少年体育与健康》专题知识讲座。讲座中,他就青春期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初中生身体特点、青少年锻炼误区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20个健身科普小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掌握锻炼与健康知识,正确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锻炼习惯,让学生学会通过体育锻炼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学生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


▲篮球教学


▲排球教学


▲体育舞蹈教学


▲啦啦操教学


据了解,石塘镇芙蓉学校自国家“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遵循“按需构建、动态调整”的原则,构建了适合青少年年龄特点的课后体育服务体系。立足“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丰富了体育课程内容,实现“一校多品”,有效整合资源,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提高青少年学生的体育素养,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参与运动的习惯。此次体育学院“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及运动健康促进科普团队的到来,将持续推动石塘镇芙蓉学校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助力学生学以成人,人生出彩。


民革支部党员们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收获非常多,内心跟孩子们一样,充满热爱运动的激情。”青少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他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少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民革党员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新征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