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校纪委书记郭时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讲授主题教育党课。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1级材料科学、材料成型、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与会。


cf9cb7fe96554519bd306cd7a9003a1f.jpg

9919db715cc94564b311f7481ecfc0d8.jpg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时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内容为引,揭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用全面、发展的眼光,结合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历史发展,以数据信息为支撑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阐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他还引用大量典型事例,结合实际情况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性质、目标、意义三大层面的本质要求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他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也需应对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来自外部的打压遏制随时可能升级、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和新挑战。


f08844b958004393b8629b508941643b.jpg

▲ 专题党课现场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讲解生动,参加学习的党员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