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召开2022年第18次党委会 唐亚阳主持

9月15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2年第18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a82161ac4cb3487b9a31337594c9fdaa.jpg

▲学校召开2022年第18次党委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机制,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承担重大项目,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举校体制构建,加快推动学术称号回归学术性和荣誉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会议强调,要擦亮学校师范教育的底色,让“师范+科技”成为学校的亮点,推进基础教育师资、中职教育师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探索中职师资人才队伍建设。


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会议还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会。会议审定相关科研管理文件修订事项,学校交通管理规定(试行),非汽车智能充电桩建设方案,相关基建项目改造、立项及预算,相关报废资产处置事项,审定学校有关内部组织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设置与调整,传达贯彻安全维稳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干部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