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会 唐亚阳主持

3月15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党委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党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党校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提出新要求,指明新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学校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把坚守党校初心,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这个要求落实到学校党校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发挥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作用,强调针对性、时效性、计划性,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基础研究是科学体系的源头和根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讲话精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要强化学校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主动学习科技知识,充分发扬科学精神,运用科学思维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机构设置和学院专业设置,激发活力,凝聚合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会议审定学校2023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点、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方案、2022年度考核结果、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审定学校重要办学资源配置使用方案、重大基本建设和基建修缮项目等设立和安排方案,审定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级人才项目推荐人选等有关事项,研究了干部工作。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