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少牵手 同上党课

3月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第五支部联合老年大学合唱声乐临时党支部与信息学院自动化系学生支部共90名党员在教工之家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党课的主题是“憧憬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鉴赏英雄伟人爱国的古典诗词”,由退休党员李连根教授和人文学院成伟明老师担任主讲。


图片1_副本.png

▲党课现场


李连根主讲的内容是《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产生发展”“显著特点”和“要求原则”三个方面展开,细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事件与奋斗历程,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将产生世界性影响。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极为重要。


成伟明主讲《志存高远,心忧天下》,他从古典诗词鉴赏的角度,阐述“爱国主义是中国人民永恒的主题”。他以民族英雄岳飞和革命先烈秋瑾的词《满江红》为例,赏析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浩然正气的爱国主义气概和革命先烈秋瑾“巾帼英雄的飒爽英姿、壮志难酬、报国无门的郁闷情怀”。他从毛主席年少的诗《咏蛙》至临终前的最后一首《诉衷情》,介绍毛主席一生革命的心路历程、伟岸人格,以及无私无我、一心为民的光辉思想和精神境界。


本次党课历时两个小时,参会人员始终情绪饱满,秩序井然,台上老师讲得认真,台下党员听得专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牢记“ 两个确立”,做到“ 两个维护”,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挥余热,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