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校和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开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5月25日下午,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三所高校离退休工作党委在湘潭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活动邀请湖南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罗智群为大家导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我校离退休工作党委委员、老年大学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党员共30人到会参加学习。


图片1_副本.png

▲我校和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开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罗智群指出,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分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出台《意见》恰逢其时;二是这是第一个以中办名义下发的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综合性文件意义重大;三是《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围绕“五个强化”,明确了13项重点工作,形成了系统规范、措施具体的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意见,特点十分鲜明;四是明确了工作对象、工作方向、工作责任、工作重点,干货满满;五是《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凝聚了全国组织系统特别是老干部工作系统的心血和智慧,也回应了基层和老同志的关切和期盼,大家要抓紧落实。


图片2_副本.png

湖南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罗智群作学习导读


图片3_副本.png

我校和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开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听完报告后,我校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处长)廖志鹏表示,《意见》围绕“两个大局”,顺应时代大势,科学回答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为什么要抓、抓什么、怎么抓等重大问题,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做出新部署新安排,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定了向,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定了位,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定了心,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各位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意见》振奋人心,令人备受鼓舞,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意见》精神,把《意见》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为学校发展建设发挥余热增添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