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为师生办实事】网络信息中心:用心服务、用新赋能、用行迎新

“迎新系统开放正常!”

“企微助手上线,新关注用户2.8万人(含家长用户)。”

“校园百事通学工模块集成成功!”

“5万+师生每日健康打卡成功!”

“6万余校园网络终端用户用网正常!”

 ……

这些是网络信息中心服务的日常!临近开学,为让全体新生更方便、更快捷融入校园生活,网络信息中心加快建设,完成了10余栋楼宇的校园网新建改建项目,新增校园百事通、企微助手、门禁照片、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等多个应用,引导2.8万余新生及家长加入企业微信。网络信息中心将从细微处入手,从师生角度出发,认真落实“为师生服务办实事”,为全体新生保驾护航。


图片1_副本.png

▲网络信息中心迎新工作推进会


用心服务,保障网络贯通,用网体验更顺心

为给全校师生员工更好的用网体验,网络信息中心从七月份开始完善网络建设、优化网络配置。目前已完成雨湖校区、原物理楼、原校医院、原招待所等十余所楼宇的网络改造,让入住新生无缝体验校园网络。现阶段已实现无线网络漫游认证,用户登录一次校园无线网后,其他楼栋都将自动连接、无感登录,期间校园网出口峰值超过60G。


图片2_副本.png

▲工作现场


用新赋能,加快新系统建设,线上办事更省心

在持续保障30余个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网络信息中心主动探索更科学的信息化服务。利用暑假时间,陆续推出校园百事通、企微助手等新服务,近2.8万新生及家长入校前就已经与学校建立联系,大部分新生第一次入校即可实现刷脸进门。


疫情防控无小事,严守校园安全是网络信息中心常态工作。为全校五万余人提供健康打卡支撑和保障的同时,网络信息中心及时推出了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可视化实时展示疫情数据,为我校疫情防控提供助力。下为湖南卫视报道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_副本.png

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


用行迎新,主动服务师生,问题解决更贴心

在问题面前,网络信息中心主动提供服务,提前预判问题,及时答难解疑。迎新期间中心征集了20余位志愿者,在寝室、迎新点巡查,以防强买强卖电话卡等影响新生入学秩序的情况;面对新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安排服务人员在线解答问题并主动回访;部署校园百事通知识库,目前已接受累计提问18345次;及时关注特殊新生群体的用网需求,与我校智慧校园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公司合作,通过制作视频、上门慰问方式解决“最后一米”上网的问题,下图为给英雄少年彭兰溪、匡俊其同学提供大学期间免费上网服务。


图片4_副本.png

▲工作人员关注特殊新生群体


让师生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网络信息中心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和渠道,通过实际行动推动智慧校园的建设,确实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向打造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奋力迈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