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做一个有思想的行动者!我校举行开学第一课

9月19日晚,第一田径场内人声鼎沸、掌声雷鸣,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以“做一个有思想的行动者”为题,为全体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邓喜萍 (5) 拷贝.jpg

▲“开学第一课”现场


刘友金从“学校的昨天”“我们的今天”“你们的明天”三个方面与2022级新生进行分享。他指出,“我校是一所有历史、有文化、有颜值、有品格、有梦想、有期待的大学,从发展历程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赓续红色血脉、秉持奋斗意志、聚合创新精神。这三个阶段不是割裂的,而是一脉相承的,都蕴含红色传统、奋斗意志和创新精神,虽各有侧重,但共同铸就科大今天的荣光和明天的梦想。”刘友金总结道。

陈丹2.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讲话


刘友金围绕“生活在幸福科大”“学习在奋进科大”“陶冶在人文科大”“成长在创新科大”四个方面为新生系统地介绍我校。他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提出我校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表示我校是一所环境优美、学风浓厚的大学。“只要你足够努力,有的是成长机会;只要你足够优秀,有的是成长舞台。”刘友金呼吁全体2022级新生奋发有为、珍惜韶华。

▲新生认真聆听

▲刘友金教授和新生们代表合照


“我们的明天,是更好的自己。我认为,大学是培养理想的地方,大学是催梦的地方,大学是助梦成真的地方。”刘友金在阐述自己对大学的看法后,分别从大学是什么、为什么上大学以及如何上好大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指点迷津。“我认为好学生=成绩+模式,优秀的学生绝不仅仅是卷面高分。”刘友金对新生们寄托期望,他表示,要上好大学,就需做到立志、爱国、好学、运动、修德、淳朴、奋斗、创新、坚韧以及奉献。“从这十点出发,做有思想的行动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新一代弄潮儿终将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最佳成绩!”最后,刘友金表达对全体2022级新生的祝福。


邓喜萍 (1) 拷贝.jpg

▲全体新生齐唱《歌唱祖国》


歌声响起,全体新生齐唱《歌唱祖国》,在用手机闪光灯汇聚起来的星海中,唱响祖国的美好明天。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