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专题学习

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专题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出席并作中心发言,其他在校的党委委员、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_I1A9950_副本.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专题学习


唐亚阳指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的历史,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与党的组织建设息息相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出版,梳理了党的组织建设历史发展脉络,回顾了党的组织建设历史发展成就,总结了党的组织建设历史发展经验,对于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辟党的组织发展新境界具有重大意义。唐亚阳认为,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组织建设百年历史成就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经过百年的建设和发展,我们党已经由弱小走向强大,塑造了一支坚强的组织队伍,形成了一个严密的组织体系,构建起一套有效的组织制度。唐亚阳强调,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民族的发展都需要先进理论、先进思想的指引,要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如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唐亚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统领导航上下功夫,抓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抓好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两大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在选贤聚才上下功夫,建强“两支队伍”,抓好领导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本领,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团结奋斗。


朱川曲作题为《聚力“三个突破” 开创党的组织建设新局面》的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朱川曲认为,要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上聚力突破,在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上聚力突破,在不断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上聚力突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奋力开创党的组织建设新局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在中心发言中,分析了当前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_I1A9948_副本.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专题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资料,并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