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百年征程路,力行启新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回首百年初心,感悟先辈风华。10月17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义及刘俊成、王卓、易临群等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前往花明楼,开展“百年征程路,力行启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IMG_3383.JPG

▲百年征程路,力行启新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支部赴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G_3396.JPG

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生党员首先来到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每位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喊出了坚定的誓言。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刘少奇同志铜像三鞠躬,感恩革命先辈为我们打下新中国,感受刘少奇同志气壮山河的革命豪情。


IMG_3398.JPG

易临群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刘少奇同志铜像三鞠躬


走进刘少奇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历史物件和珍贵影像资料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刘少奇的丰功伟绩、光辉思想、崇高风范和优秀品格铭记在全体党员心中。


IMG_3389.JPG

全体学生党员参观完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来到了刘少奇同志故居,故居保存完好,正门上悬挂着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刘少奇同志故居”匾额。走进刘少奇童年和少年时代读书、生活的地方,党员们感悟少年刘少奇勤奋好学与伟大抱负。一砖一瓦,一个个朴素的故事,展现了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党员们来到花明园,在这里会看到中国民航字样的飞机,这是一架20世纪60年代刘少奇同志曾乘坐过的,由前苏联制造的涡轮螺旋浆中程客机。爬到花明楼顶可以看到远方的天空,看到远方的绿色,看到地平线边缘。走过伟人故里,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G_3406.JPG

▲活动后合照


本次以“百年征程路,力行启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虽然只是短短的半天,但通过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走进刘少奇同志故里,党员们重温了红色历史,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党旗增辉、为祖国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