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暑期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7月12日至13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员赴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湾里红军村、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为2天的党史专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卫军作为学院党委南方煤矿实验室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暑期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茶陵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湘赣革命根据地重点县、模范县,是毛泽东同志亲手缔造的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的诞生地。全体参加学习党员先后到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湾里红军村进行参观学习;现场聆听革命先辈在这片革命热土上英勇斗争,竖起了湘赣边界的红旗,保住了革命火种,扩大了红军队伍的革命事迹。全体党员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炎陵县,全体参加学习党员来到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红军标语专题博物馆。博物馆陈列的红军标语是从1927年至1938年期间的标语。红军标语是井冈山根据地和湘赣根据地革命斗争历史的缩影,是中国革命斗争的珍贵信史、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体验式学习,更真切的学习了革命历史,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王校长一_副本.jpg

副校长王卫军上党课


在学习活动中,副校长王卫军结合学习内容,以党的革命斗争史为主题,给参加学习的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今年以来,我院党委持续加强专题理论学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的形式,对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牢固党员宗旨意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