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为师生办实事】幸福的暑期生活!工程训练中心让孩子们体验3D打印及激光应用

为大力实施学校353”战略,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作为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年度科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7月16-20日,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校工会和机关党委面向全校教职工子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3D打印及激光应用体验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到140人左右。


7ca34f039ab944a6b9e633ef3dc499ef.jpg

副校长赵前程指导孩子们


514a332a735647b3b0702d6fcaf9cf47.jpg

290f58643d674c9a9cc4ab89b24d8eeb.jpg

工程训练中心老师们指导孩子们操作


07385b3ca5cd492fb5ccd6675b9a6e2a.jpg

ce7279ee9b7e48c08cbd5c8683a0254f.jpg

796c9d1c42f94161859f5a73c2fa65f6.jpg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3D打印、激光雕刻


“3D打印就像建房子一样,一层层堆积出想要的造型,不仅可以活跃我的创造思维,还能自己动手实践,明年我还要来参加!”孩子们望着自己刚刚3D打印产出的作品,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在体验现场,指导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3D打印和激光雕刻的概念、原理、特点、应用,并让孩子们一一体验。冰墩墩、雪融融、小电视……一个个颜色各异,形状各异的立体玩具,一个个激光雕刻出来的个性竹签、水晶内雕艺术品令在场的孩子们无不惊叹和赞赏。


副校长赵前程也来到了实验室,当起了孩子们的指导老师。他表示,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在暑假期间把孩子们邀请进实验室,在老师们指导下,让他们亲身体验感受高科技的魅力,丰富孩子们的假期学习生活。这是学校一直在努力推进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建设的一个有力举措。


“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举办该活动。这个活动能够培养学生对科学的爱好,从小培养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同时也能够培养学生勇于创新,热爱劳动的精神。”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胡小平介绍道,“这次实践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全年年度科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受到了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的大力支持,学会秘书长张小平、副秘书长伍济钢参与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指导。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前沿科技的魅力,普及科学知识,拓展科学视野,让孩子们在暑假中感受到了“科技+文化”的无限魅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