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雷锋进行时】 机电工程学院在万楼开展志愿活动

“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精神,同时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60名党员和团员组成的志愿团队正在积极行动,他们拿起清洁工具沿湘江边清理塑料袋、易拉罐等生活垃圾。


900B58BE-DA1B-4B11-B1AF-1075D4743FB2.jpeg

AA02A60F-DEFE-4029-B668-01B8DB8DEB6C.jpeg

▲活动现场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讲话批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动员60名志愿者在湘潭万楼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6279A92E-C981-4324-A9C4-F653EF576E68.jpeg

院党委副书记杜鑫带领同学们学习雷锋故事


院党委副书记杜鑫带领同学们在立功楼3-2学习雷锋故事,同时结合各历史时期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和讲话,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他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机电基因的传承者与践行者,时刻展现机电学子“团结、奋进、求真、创新”的青年风采。


BC277DE6-9CC6-4ECF-8257-6B45BC5E2B31.jpeg

“智”趣实验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志愿者杨磊同学将雷锋精神与专业知识结合,与时代使命结合,就地取材利用废弃的瓶子,结合液体压强的原理在现场构思出一个“智”趣实验,吸引了无数游客参观互动,同时他还不忘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


38D082D7-5529-4398-AEEA-01344A20C6E0.jpeg

▲合影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活动继承和发扬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同学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机电贡献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