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潇湘学院“标杆式”队伍建设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353”战略,推动学院教职工在立德树人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创优争先,3月3日下午,潇湘学院在立德楼211会议室举行“标杆式”队伍建设启动仪式。学院院长禹旭才、原党委书记周光明、副院长余蓉晖、党委副书记叶军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本次活动由余蓉晖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标杆式”队伍建设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叶军进行动员发言


活动伊始,叶军首先对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主体,队伍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学院要以提升育人实效为目标,形成队伍特色和亮点,在各项工作中主动立标杆提标准。随后,他为学院“标杆式”队伍建设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立标杆提标准,工作找准目标。以学校目标为着力点,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在工作中成为快者、强者;二是立标杆提标准,与先进比高下。要打破安于现状的“躺平”心态,自觉把自己放入到一流的坐标系中去衡量,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三是立标杆提标准,紧抓育人主线。要立足本职工作,对标“自身”,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在学生面前做好表率,以更好地服务学生、培养学生。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在工作中亮明标尺,树牢导向,努力营造争先恐后、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氛围,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图片3_副本.png

▲教师代表王丽霞进行表态发言


学院教师代表王丽霞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标杆式”队伍建设是学院激励对标优秀的创新举措,更是对学院“精诚团结,追求卓越”工作理念的诠释。就学院“标杆式”队伍建设,她表示将努力做到三点:一是增强愿干事的担当,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以组织和校院要求为标杆,落实好学校学院各项决策部署;二是锤炼能干事的本领,把充电提能作为常态,以身边优秀的领导和同事为标杆,不断探求新知吸取力量;三是提升树榜样的自觉,把身先垂范铭记心间,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标杆。


图片4_副本.png

▲禹旭才进行活动总结


最后,禹旭才对此次启动仪式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学院“标杆式”队伍建设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标杆式”队伍建设工程的目的是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对学院“标杆式”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目标:一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从整体上推进学院队伍建设,以提振学院教师的战斗力;二是在学院立德树人的岗位上选树一批优秀典型,以发挥榜样示范的引领力;三是着力激发每个教师的优质潜能,以不断提升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力。同时,她预祝学院“标杆式”队伍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个个都能成为标杆。


图片5_副本.png

▲学院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启动仪式是学院“标杆式”队伍建设工作正式启动的良好开始,有利于全院教师统一思想,明确工作重点,激励全体教师踔厉奋发,迎接挑战,打造优质教师队伍,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