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信笺助学,匠心育人 潇湘学院推出《致2022届结业生的一封信》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潇湘学院聚焦结业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打通服务结业生“最后一公里”,深入做结业生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自2019年来,该院教务办坚持每年书写并发放《致结业生的一封信》,鼓励并指导结业生即使离校也能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双证”,满足结业生的切实需求。


图片1_副本.png

▲学院教务办钟赛老师答疑解惑


潇湘学院教务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推出微信公众号推文与纸质档两种信笺形式,在打造便捷、高效阅读的同时又让每一位毕业生感受到如家书般的嘱托与关怀。教务办采取“一人一信”的方式,针对性地将每一位结业生需重修的课程与学分归纳总结并附于信中,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学生们倍感温馨。除此之外,为落实“数据多跑腿,学生少跑路”原则,开通QQ咨询群,督促学生及时了解选课、补考等相关事宜,搭建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第一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教务办通过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畅通沟通渠道,极力助力结业生毕业“最后一公里”。


来自潇湘学院21届结业生李同学深怀感触地说道:“学院开展致结业生的一封信,是对已经毕业离校但没能拿到毕业证、学位证的学生的一种关怀,这封信再一次点燃了我们的希望。在社会向我们发出邀请函时,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是最基本的证书,是应届毕业生进入工作岗位的“准入门槛”。《致结业生的一封信》像一座灯塔,照亮了结业生们的前进道路,我也将秉承这份关怀,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熠熠生辉。”

 

 


图片3_副本.png

《致2022届结业生的一封信》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潇湘学院的首次双证发放率逐年提高,从2018届的80.9%上升到2022届的91.72%。通过对结业生的悉心指导,20届172名结业生中,已有161人顺利拿到两证;21届134名结业生已有125人补发两证,毕业率达到了99.36%。《致结业生的一封信》从解决结业生实事的“小切口”入手,做好发展学院服务学生的“大文章”,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展现潇湘学院老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优良品质,尽显潇湘学院人文关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