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压实责任 筑牢阵地 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

6月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的主题是“压实责任 筑牢阵地 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学院副书记参加学习。


QQ图片20220620211902_副本.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QQ图片2022062021191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尤为重要。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唐亚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警觉,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从国内国际环境来看,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和考验将愈加严峻;从当前现实情况来看,学校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我们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牢牢守住学校意识形态这方主阵地。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抓好各类阵地管理,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完善意识形态研判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是要加强各方协同,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通过压实领导责任、加强协同联动,提升风险应对处置能力,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QQ图片20220620211921_副本.jpg

▲与会人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和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马湘桃分别作中心发言。周智华重点分析了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态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建议通过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思想引领、夯实阵地管理、加强舆情研判和应对处置、加强涉外交流管理等举措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马湘桃立足岗位实际,从学校校门管理中风险点形成的原因、校园管理主要风险点以及防控的难点和着力点几个方面,就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校门管理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下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资料,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