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1月9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副校长贺泽龙、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3a25d2d96e144941af95d03e9f12b43c.jpg

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4432b1d304d5407caa5f39e791ae015e.jpg

▲郭建国作点评



郭建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对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给予了积极肯定。他表示,湖南科技大学党委班子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对湖南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提到了教育部新闻发布会点赞学校研发的“海牛Ⅱ号”在深海深地探测上的成果,在学科科研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上成效明显。本次民主生活学校材料扎实,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个人剖析到位。郭建国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总结,也是开端,学校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发展好学校,动员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科大力量,要在建设教育强省中贡献科大力量。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学校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二要讲政治,三要谋划好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fa1b8236e1c148478f91ea2979e23cd7.jpg

▲唐亚阳作对照检查


唐亚阳代表校党委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并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指出,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时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重点围绕“6个带头”进行了深查细照,并切实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唐亚阳带头开展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友金、李琳、廖湘岳、王卫军、赵前程、郭时印、谢慧、周智华也逐一结合个人思想进行对照检查与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贺泽龙对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或建议。


会上,唐亚阳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三点表态。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从三个方面认真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深刻消化领悟郭建国同志的点评与指导,认真落实;二是全力抓好整改,针对领导班子的问题清单,校党委委员要认领问题、加强督查、立行立改;三是奋力闯创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创新作为、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务实作为、科学作为,大力实施“353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