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3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22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学校近期相关事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和其他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_MG_7266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唐亚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唐亚阳就学校下一步的人才工作提出几点想法: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密结合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需求,聚焦对标一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和具体实践,推动学校“十四五”人才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要适时调整相关学校人才工作的政策,加大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并作为一个长期的战略任务来做。要着眼于吸引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形成优秀创新团队;着眼于吸引一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学术带头人,促进技术创新和学科发展;着眼于吸引一批青年骨干教师和科研骨干人员,带动教师队伍和科研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三是聚焦B类学科的人才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要统一思想,教师队伍、管理队伍、专技队伍的引进和培养要并进,要把科研、项目、经费跟人才队伍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四是要把人才工作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人是第一位的,人是最重要的资源。要适时召开一次人才工作会议,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和特色亮点。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资产管理、校友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等工作事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