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纪委监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学”活动

10月12日,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纪委监察党支部开展了以“观影忆先烈·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学”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时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联合学”活动。

0a5f9d67a9db4d748bb07d49e1b7ea2b.jpg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纪委监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联合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一起观看了最新上映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对盘踞于长津湖地区的美军发起总攻,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在物资短缺以及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活动结束后,所有党员同志一起交流分享观影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当今的美好生活,我们应倍加珍惜。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应当学习先烈们不怕苦、不怕难、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投身于学校两个远景目标建设当中,投身于落实学校“353”发展战略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联合学”活动,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形式与学习内容,加强了不同岗位、不同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有效地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