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头条

人文学院举行座谈会道别赴外支教毕业生





“你们即将远赴国外支教,先和你们道个别,说声珍重再见。”5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赴国外支教毕业生座谈会举行,6位支教志愿者分享申请赴外资格经历、畅谈四年大学感悟。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柯及学工办老师与会,为支教毕业生祝福送别。

 

自赴国外支教项目启动以来,人文学院每年鼓励倡导学生积极申请赴外资格,希望更多学生志愿赴外支教弘扬中华文化。今年,人文学院赴外支教毕业生再次刷新历史记录,6位学生将分别远赴泰国、柬埔寨、菲律宾进行志愿支教。

 

“你们通过层层选拨和培训,成功申请赴外支教,是学院的一种荣誉。看到你们从进校成长为现在的社会担当者和文化传播者,我们很欣慰。”在座谈会上,颜柯首先向支教毕业生顺利毕业、申请志愿支教成功表示祝贺,并祝福他们珍惜赴外支教生活。同时,他也叮嘱支教毕业生,要用自己所学做好中国形象代言人,尽最大体现中国力量,让中国文化得到更多的认可和尊重。

 

赴泰志愿者敬小芳感叹道,尽管四年的大学生活有很多遗憾,但即将毕业确实满满地感动和无数的感谢。“我们赴外学生提前毕业,并顺利完成了一系列程序。申请赴外期间,对外联络处的老师负责细心,给我们很多帮助和指导,这些感动都是必须记在心里的。”她说,有校方和学院的支持,他们才有信心申请成功。

 

汉语言专业的邓小西更是连连感谢。报名申请赴外资格最后一天,邓小西才开始着手进行申请,幸好有学院和同学们的大力帮助,最终她赶上了申请赴外支教的末班车。经历两个月的培训,她也成功入选。她感慨地说:“学弟学妹也要好好努力,积极申请赴外志愿支教。”


  此外,座谈会上人文学院学工办几位老师也分别为支教毕业生送上祝福。学工办主任罗振军说道:“虽然你们不能  参加毕业照的拍摄、不能看到学院为你们举办的毕业晚会、不能参加毕业典礼。但是希望以座谈会的形式和你们郑重道别。”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