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融媒创新,赋能未来” ——我校举办湖南省高校融媒体峰会

4月13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湖南省高校融媒体峰会于立志楼B5-2举行。红网视觉总监杨抒怀、湘潭广电资深导演郑乾周在会上作主题交流,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校相关职能部门、学生团体及社团代表参会。


大场景.jpg

▲湖南省高校融媒体峰会现场


郑瀚-1.jpg

▲郑乾周作经验分享


湘潭广电资深导演郑乾周开展以“高校短视频创作与编导思维”为主题的讲座,从编导思维训练、高校短视频创作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分享。他强调,编导要有整体思维、细节思维、逻辑思维,要有分析能力、创造能力、组织能力,创作者能够用大量阅片寻找镜像灵感、用大胆实践磨砺创作能力来训练编导思维。郑乾周表示,热爱是一切创作的基础,他期望校园媒体人对短视频创作和编导的热爱能助推校园融媒发展更上一层楼。



郑瀚-3.jpg

▲杨抒怀作经验分享


红网视觉总监杨抒怀分享新闻影像的深度、创意、融合,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揭示新闻影像背后的故事和创作思维,并以独特视角分享如何在新闻影像创作中追求深度、展现创意、实现融合。他指出,摄影内容要拍观点、态度、理解和感受,技术要为内容服务、为传播服务,图片要会讲逻辑、讲故事。此外,他建议新闻影像工作者加强创意策划学习以及敏锐感知社会议题能力,寻找作品传播点,关注长期故事,把故事留给时间。


陈丹4.jpg

▲代表交流


下午,各高校代表分享交流了各自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官方抖音的工作经验。


湖南农业大学.jpg

▲各高校代表分享经验


李源凯学长2.jpg

▲我校代表分享经验


“此次融媒体峰会是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各大高校校园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经验并探讨校园融媒体发展的问题和挑战,为校园融媒体发展注入新活力。”人文学院23级新闻学专业的付丽香认为。她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发挥高校融媒体平台作用,推动高校融媒发展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一审:大学生通讯社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