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开展教师岗前培训










 

915日上午,我校2018年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立功楼B60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出席典礼,人事处处长陈春萍、全国优秀教师吴广平教授到场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任课教师以及全体学员与会。典礼由人事处副处长廖俊国主持。
 

朱川曲对全体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高校教师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任,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是必要的。近年来我校涌现了一批优秀教师,他希望新进教师们以其为榜样,增加学科知识,提高专业化水平,引领和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以德育人;二是明确使命,勇于担当;三是潜心学术,不断提高自我技能;四是抓住机遇,协同发展;五是勤奋学习,认真培训,掌握教师必备的能力。
 
陈春萍详细介绍了此次岗前培训学员学习制度,并反馈了2017年教师岗前培训的情况。他表示,岗前培训是高校教师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必要过程,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他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校在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进程中的关键,而教师队伍在人才培养中担负着重要职责。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更好地帮助新进教师了解学校制度和规范,使他们更好适应工作岗位。
 
新进教师李川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学习是进步的根基,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十分关键。她代表此次参加岗前培训的新进教师承诺,将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和规章制度,与各位新进教师团结互助,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逐步成为一名科研、教学、实践多方位共同发展的优秀教师。
 
开班典礼结束后,吴广平为在场新进教师作师德师风讲座。据悉,此次培训历时一个半月,培训内容以高等教育法规、高等教育职业道德、高等教育教师教学技能、高等教育学以及高等教育心理学等课程为主,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展开培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