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征程——图书馆举办迎新导读活动






金秋9月,2018级新同学们满怀着对新生活梦想走进了校园。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使用图书馆,尽早融入大学生活、感受校园文化氛围,提高获取信息和文献资源的能力,9月8日——9月14日,图书馆在第一图书馆、第二图书馆分别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导读活动。

迎新当日,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图书馆、第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参观图书馆的新生及家长;图书馆在大厅设立了咨询台,导读老师耐心细致地向新生和家长现场介绍馆藏资源、馆舍功能,特色服务、资源检索、网站利用等各方面知识,引导新生正确使用图书自助借还机、电子书借阅机等现代化设备,推荐扫描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微信平台二维码来关注图书馆、用手机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APP,通过网上借阅、网上检索、网上阅读等方式,实现手机、IPAD等移动终端享受图书馆多功能服务,让新生体验了不一样的大学阅读生活

通过详细介绍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导读老师鼓励新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借阅了大学生活中的第一本图书;尤其是我校图书馆的RFID读者自助借还服务的开启,标志着我校图书馆全面开启了新型服务模式和现代化服务理念,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内涵,为学校科研教学和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图书馆上了一个新台阶。

新生进校第一天就走进图书馆,对于他们今后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家长参观图书馆,欣喜于儿女的学习环境和资源优势此活动得到了新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各学院积极组织新生参加图书馆新生导读活动,其中第一图书馆于9月11日分8批次510人次接待了信息学院的所有新生,第二图书馆导读期间分批次接待了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学院、材料学院的新生;与此同时,图书馆网站点击量、馆内各阅览室的使用率都大幅度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新生导读活动”7天,共接待新生及家长一万一千多人次,馆藏图书借阅量每天都在两千册以上,最高一天9月11日)借阅量达到3582册,创近年来同期借阅的最高峰值。

通过新生导读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图书馆第二课堂,利用丰富的馆藏文献信息资源提升自身素养,拓展知识结构,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据悉,为了顺利开展此次迎新导读活动,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参加并成立了图书馆迎新工作小组”,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积极与各院系负责人取得联系,精心设计并张贴宣传海报召开各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图书馆抽调办公室、流通部、技术中心、数信中心、读训中心等部门精干人员组成讲解队对迎新导读工作进行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