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人文学院语言系专业实习讲座圆满结束

 

  6月10日晚,“汉语言专业实习讲座”在第八教学楼105召开,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语言系系主任聂志军老师主持,09级语言系全体学生及部分10级新闻系学生参加,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潇湘晨报采访中心副主任、首席记者肖世峰就实习生实习时的注意事项展开讲座,潇湘晨报湖湘地理栏目责任编辑、人文学院97级校友张湘辉,就实习生的积极性与自信心进行补充。

 

  拥有丰富媒体从业经验的肖博士,讲座之初分享了一些新闻媒体招聘考试题,认为多学科综合知识、多事物基本技能、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以及平民化的心态是从事新闻媒体的必须素质。肖博士就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建议:首先,应了解单位内的知名人士,实习时敢于选择最佳指导老师;其次,到岗当天应积极主动,特别要在待人接物上给用人单位留下好的印象;再次,应主动沟通,虚心请教;最后,实习生要有自己独特的作品。同时,通讯录的建立、人生目标的规划以及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都十分有利于今后的发展。

 

  紧接着,张湘辉老师分享丰富人生经历的同时,特别强调实习生的主动性与自信心,“要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积极主动的把握机会,学会控制自己的人生,享受青春。”

 

  两位老师刚结束发言,同学们立即就新闻写作技巧以及怎么写好校园新闻等问题踊跃发问,肖博士一一回答,并鼓励在校学生多写评论,锻炼观察分析能力。

 

  两个小时后,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这次讲座很受启发,对实习生活没有之前那么的紧张害怕了,张老师的人生经历很鼓舞人。”很多同学都对接下来的实习充满期待,纷纷希望在第一份工作中得到锻炼,享受青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