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十年云和月:记化学化工学院77级化学专业校友会

三十年,一万多个日子,对我们来说究竟是长是短。而对他们来说又将会是怎样?11月27日上午九点半,化学化工学院77级化学专业的校友相聚在化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久别三十年后的校友交流会。
    
  有出色的学生自然少不了优秀老师的功劳,因此校友会特意请来教77级校友的教师们,他们分别是罗奇杨、李志强、李运伦、江发雨、吴福林、陈继娴、张先学和洪伟国老师。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嘉宾还有院党委书记刘汉文、副书记蒋利平,交流会由副院长刘胜利主持。

  阔别三十年,重聚时校友们的脸上留下的不仅青春踩过的痕迹,还有刻在记忆里的大学时光。为了这次难得的重聚机会,校友们纷纷从山东,上海,广州等地赶来。尽管是三十年后,校友们依然热情激动的和自己的同学握手拥抱、相互问候。从他们的举手投足之中,那份真诚的友谊在三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没有改变。一位远在美国的校友,在交流会期间打来电话,为自己不能赶来参加这次会议而表示深深地歉意,并向老师和同学送上自己真挚祝福。

     在座校友则分别向老师和同学谈起各自的经历,他们中有依然坚守在教学岗位上的,有转向其他领域发展的,有已经退休安享天年的。其中有一位特殊的校友,他就是岳晓明老师。谈起自己的故事,他真情流露,当场洒下热泪,大学几乎改变了他的人生,他说:“我进大学的时候头脑是一片空白,是老师激起我的探索和求知欲,让我具备了基本的科学素养,并把这份坚持坚守到了今天,大学给我的影响太大了!”渐渐的,时光慢慢流走,他们经过三十年的历练,满载而归。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