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物理学院“国培计划”学员综合实践观摩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物理学院“国培计划”学员综合实践观摩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2010年11月28日,“国培计划”综合实践活动湖南省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现场观摩、考察顺利结束。


  “湖南省农村初中综合实践活动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是我校首次获得的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国培计划”项目之一,由物理学院承办。现场观摩、实地考察是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物理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影子实习,精心设计了三项内容。首先,是学院根据湖南农村中学的特点,积极挖掘省内典型,组织了学员参加桑植县十一学校综合实践活动暨科技活动现场会,同时考察了桑植县第四中学。桑植县立足当地,开发出了具鲜明地域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活动并取得了国家级、省市级教学成果奖励,给国培班学员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其次,学员深入本人所区调查研究,完成调研报告,并根据当地实际进行综合实践活动案例设计;三是观摩11月27—28日举办的湖南省2010年综合实践活动研讨会“初、高中教师说课竞赛”,切身感受课程教学,学习先进经验。

 

  参加考察学习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桑植山区小县合实践活动做得这么好,让我们很意外。身边原来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们今后一定运用在培训班所学的知识,借鉴这次学到的先进经验,把本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做好、做强”。 

 

  通过本次考察实习观摩,学员深入基层,扎实工作,学习典型,普遍感到收获颇丰、效果显著,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