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争创优先 关注环保: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赴雨湖公园进行环保活动

 

 

 

  近期,土木工程学院广泛掀起了个人和集体“争优创先”的学习活动。11月23日上午,该院10级给排水工程2班同学自发组织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来到湘潭市雨湖公园,发起了以“争创先进班级,争做优秀个人” 为主题的拾捡公园垃圾、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活动。

 

  雨湖公园是湘潭市公共的休闲娱乐场,每天都会聚集很多老老少少,有锻炼身体的,也有悠闲散步的。今日的雨湖公园却新增了一道风景,一大早,由29名志愿者组成的环保队伍便来到这里,兵分两路,一路作为清洁队伍捡拾公园内的垃圾,一路作为宣传队伍进行有关环保活动的问卷调查。

 

  清洁队伍的同学们手提清洁袋,认真细致地留心公园里的每个角落,石凳下、草地里、树枝上、湖水边,一丝不苟的拾捡公园内的每片垃圾,赢得一片赞赏的眼光。宣传队伍的同学们则举着环保旗帜,持着环保标语,对雨湖公园周边的居民以及来往路人进行采访问卷,向他们宣传有关环保的知识,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志愿者了解到,湘潭市的环保工作虽有待提高,但近些年政府与市民们都在努力健全环保体制、提高自身环保意识,为建设美丽“莲城”而共同努力着。

 

  活动中,志愿者亲身体会到加入环保行列的意义和乐趣,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这一次,我亲身体会到了打扫整个公园卫生的辛苦,现在我明白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有的道德准则。在以后的生活中,我相信,我们都会从细节做起,更加关注环保。”

  争创先进班级,争做优秀个人。本次志愿活动作为我院全体学生“争优创先”的缩影,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的积极热情和社会意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