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观察

冬意渐浓暖人心 拾金不昧正能量



“真的感谢文姐,助人为乐、不图回报我只有用最诚挚的方式表达我对她的敬意和谢意。”1121日,长沙天创物业湖南科技大学项目管理处收到了我校附属幼儿园教师丁丽红赠送的感谢信和锦旗。

 

119日,负责外围工作的文小兰在赤马路上巡查时发现一部被遗失的手机。回到办公室后,她立即通过用座机拨打手机中的未接来电,成功联系到失主,并于当天归还。我那天正好要到外地去培训学习,发现手机丢了,真的十分着急。丁丽红说道,我的手机是老公给我新买的,里面有我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越战越勇》《回声嘹亮》等节目的珍贵视频和照片。如果手机丢了,牵扯到影响的事情太多了……”对于丁红丽来说,手机里的资料都是格外重要的,再加上手机丢失后,培训学校联系不上网络购票不能操作所有的通讯录和保留的资料也都会丢失,甚至还关系到银行账户等等问题“所以,当手机完好无损的回来时,我真的十分惊喜和感动。”丁丽红坦言。

 

“举手之劳而已,都已经习以为常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文小兰不好意思地笑道。此外,近年来针对校园物品丢失事件,天创物业公司早有有硬性规定——所有捡到的财物都必须到门卫室或者办公室登记。“做到是最基本的,做不到就辞退。”戴铁钢总经理表示。他坦言,所有员工第一次培训的时候公司就着重强调了要做到拾金不昧,这是物业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据悉,天创物业公司秉持“客户至上、诚信为本”的宗旨,已经为科大校园服务近9年。文小兰说道:“我已经捡到不下50手机了,本就该物归原主了,对于我们来说这都是小事而在丁丽红看来这样的品质值得学习,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给予肯定于是,忙完工作后的她早早就带上感谢信和锦旗前来表示感谢。同时,她也倡导全校师生:在校园里弘扬正气拾金不昧的好品质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