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观察

感恩生命 拥抱心灵



    为密切关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动态,解决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就业、情感等方面的一些困扰,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1124日至121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展开。本次活动以“感恩生命,拥抱心灵”为主题,旨在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出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看这边!”随着游戏主持人的指示,18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梁敏杰同学迅速将头转向相反的方向,机灵的举动引起了周围学生的一片笑声,引得路人纷纷朝着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宣传点看去。南校的美食广场前,热闹的气氛吸引了许多同学前往各宣传点参与游戏、赢取奖品。明湖广场附近,挂着红色横幅的宣传点处有序地排成一排,各学院心理健康部的成员们热情地通过一系列小游戏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小知识。“看到这里摆了很多宣传点,都是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游戏,感觉这个活动很用心。”刚刚完成游戏并取得了奖品的18级人文学院的吕梦一同学说道。

 

为了此次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们面向全体18级的心理委员、心理健康部学生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各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使他们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自身职责,并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此外,各学院积极开展了针对寝室长、信息员和班团干部的危机干预技能培训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也受邀深入部分学院开展讲座,普及心理健康专业知识。

 

为了让个人和学院更好的参与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活动,更加直观地明确心理健康的含义,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门举行了全校型的创意logo征集大赛。每个学院评选出两份优秀的Logo作品发送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微信上组织进行人气投票,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作为心理健康中心新一代的Logo

 

“每个人都是一颗星球,在茫茫的宇宙寂静的旋转着……”夜晚入睡前,17级人文学院的廖玲同学打开微信,阅读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方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网站、QQ、微信上的推送和现场的横幅、海报等进行宣传。各学院心理健康部也积极转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文章、推送,并且组织录制以“爱”为主题的微故事,让更多人通过文字的力量感受心灵净化。

 

此次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我校19个学院,通过四大系列活动,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为学生搭建起一个心灵呵护平台,全方位的加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