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华民族故事”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举行

4月2日下午,我校首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华民族故事”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慧出席活动并讲话,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中蕴含的道理、思想、理念、情感等讲好讲活。


9792bd539a394cbdbbd29e956f8a725e.jpg

 ▲ 演讲比赛现场


9b6214c89bb9495690f06e155fdb9b79.jpg

▲谢慧讲话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这多元一体的华夏大地繁荣盛开!”决赛现场,15名选手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国故事”主题,以典型人物、先进事例或是自身经历为素材,讲述了一段又一段动人心弦的民族故事。经过激烈角逐,物理与电子科学技术学院陈晨旭、外国语学院罗婧、马克思主义学院覃怡斌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刘美琦等5人获二等奖;齐白石艺术学院孙艳等7人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和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指导老师及师生代表与会。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