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首部思政课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走进我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4月2日下午,全国首部思政课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专场点映。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师生代表近1200人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我要当老师》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


a467a9b2caa4decdd3be2158971f8bae_副本.jpg

▲观影现场


e30a1f1da559401395b4b44a90e9acfe.jpg

4d1df51d5645432ca571cace8d627bb0.jpg

3c058b695b83dd6afbd84dc1ced1f77b_副本.jpg

▲师生共同观影


“遇见一位老师是多么幸运,成为一名好老师是多么幸福。”观影过程中,师生们在这堂温暖人心的思政课中读懂了思政课教师的伟大理想,在幽默的剧情中情不自禁地发出欢笑声,在感人动情之处潸然泪下。师生们在观影后,纷纷表达感想和体会。


唐亚阳说,这部影片拍得很好,让我们看到了思政课这门课程的关键作用,以及思政课教师的重大责任。上好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功,努力当好大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社会、家庭要协同发力。希望全校思政工作者从电影中汲取力量,努力把思政课上好,把“大思政课”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小芹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实践中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这部电影让我心中充满自豪,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们将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守正创新讲好思政课,引领他们成长成才。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洪华表示,这部电影的教育意义是普遍而深远的。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接下来,宣传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巩固拓展观影成果,更好地强化价值引领、培育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表示,电影《我要当老师》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一次深情致敬,更是对青年学子们的一次深刻教育。我们应当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们像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


思政课教师唐佳海说,我们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上下更大功夫。作为指导老师,他将带领学生努力创作具有鲜明学科特点、易被学生接受的思政课作品,让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入脑入心。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给自己留下了什么,而在于给别人带来了什么”,电影中的思政课教师孙恒说的这句话令商学院23级辅导员贺勇印象深刻。“经师易求,人师难得。”他表示,身为辅导员,他将经常深入学生当中,同学生交流,关心他们成长,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3级思政三班刘迪说,“我们应当同孙恒一样坚定自己的信念,为新时代教书育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将努力追求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