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永顺县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1月22日下午,我校对口帮扶村所在地湘西州永顺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延堃,县政协副主席胡廷民,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一行来校交流,座谈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举行。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刘友金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与会。


image.png

▲我校与永顺县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朱川曲代表学校对李延堃、胡廷民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永顺县委、县政府,首车镇党委、政府以及父老乡亲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对永顺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决定性胜利表示祝贺。朱川曲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虽然驻村帮扶将告一段落,但我校与永顺的情谊不会中断,我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在校地融合、促进永顺县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贡献,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永顺县脱贫攻坚成果必会得到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友金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六年来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胜利完成了一项光荣重大的政治任务;二是树立了一个新型的校地合作典型;三是探讨了一种乡村振兴新模式;四是加深了学校与永顺县的深厚感情和革命友谊。


image.png

李延堃向我校转交了永顺县委、县政府致学校的感谢信


李延堃向我校转交了永顺县委、县政府致学校的感谢信,感谢学校六年来驻村帮扶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为永顺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成绩。他表示,2020年永顺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各帮扶单位的持续无私帮扶下,努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如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离不开湖南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永顺县在接下来的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实现乡村振兴道路上,一定会力争上游,绝不辜负湖南科技大学领导和师生的期望。他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为永顺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帮助。


image.png

▲合影


胡廷民及首车镇党委书记杨勇对我校倾情扶贫表示感谢,其他与会人员也积极发言,畅通扶贫工作体会,并就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