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1月23日,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会议暨民族工作理论专题讲座在我校立德楼举行。会议总结市民促会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民族繁荣同心,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莲城大地常开常盛,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贡献湘潭力量。


image.png

▲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盛明科,湘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湘潭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黄庆国、何英出席会议,湘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全体人员,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全体顾问、理事和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全国优秀教师、我校吴广平教授作专题讲座。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同胞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维护政治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助力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全市各族同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湘潭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贡献了力量。近年来,促进会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有目共睹全市各族群众的民族团结情怀进一步激发,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会长向大顺,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勇军,岳塘区霞光社区党委书记刘雯荣获“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岳塘区委统战部荣获“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我校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湘潭大学顺利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会上,向大顺全面总结了促进会2020年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市民促会将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作用,努力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湘潭发展凝心聚力,为少数民族地区建设献计出力。


吴勇军作了党建工作述职报告。2020年,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党建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扛牢政治责任上有新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履职能力上有新提升。2021年,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支部工作与民族工作有机融合,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六个湘潭”建设,着力打造“四区一地”,全面实施“一六ニ”工程上贡献广大少数民族同胞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颁奖典礼


赵前程在会上致欢迎辞。会议增补了5名常务理事、9名理事,表彰了6个先进集体、8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和21名先进个人。会上,壮族同胞、湘潭市侨商联合会会长兰广湘代表获奖先进个人发言,湘潭大学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负责人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吴广平作了题为“强化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


李劲帆对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市民促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理事提升境界、提升自信、提升能力,继续带领全市各民族同胞携手同心、守望相助,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着力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努力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提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六个湘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