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1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王玉清,联络员邱德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


▲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王玉清指出,开好2020年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检验。他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二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他希望能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高质量会议。


刘德顺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刘德顺在汇报中指出,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增强讲政治的主动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增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自觉性,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涵养风清气正生态。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刘德顺带头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校党委班子成员也依次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和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并按照规定对有关事项进行说明。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积极整改。


王玉清在听取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


刘德顺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省委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盼,进一步完善好班子问题梳理,深化整改方案,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好湖南发展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副校长陈安华,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