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就业促进行动】就业微宣讲第五期 心之所向,“职”面未来

“我能行”“我有强大的行动力!”5月15日晚在临近毕业的关键时期,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立春老师为2022届毕业生心灵“充电“。


他在这场主题为“心之所向,‘’面未来”的线上就业微宣讲上担任主讲人,来自各学院300名老师、同学在线上踊跃交流。


图片1_副本.png

彭立春老师讲话提纲


宣讲开始,彭立春首先介绍了就业中会遇到的10大心理困惑,着重强调失落心理和自卑心理对就业的影响。他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树立自信的生活学习态度,始终相信自信即巅峰。


针对同学们的就业心理困惑,彭立春从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做好就业心理调适。在认知调适方面,他指出同学们应经常给予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心理暗示需要“合理化、积极化、精炼化、简单化、习惯化”;关于情绪调适,他认为同学们需要改变自身对事物的观念,学会合理宣泄情绪。随后,他鼓励同学们从提升自我效能感,增强就业信心;形成合理归因方式,培养乐观心态;树立成功希望,规划就业愿景;承受就业挫折,增强心理韧性四个方面来提升就业心理。


图片2_副本.png

彭立春老师讲解如何进行认知调节


最后,彭立春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互动答疑,就同学们广泛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引导同学们慢慢正视自己心之所向,为同学们选择发展方向提供指导。


此次线上主题讲座,系统全面地分析了同学们在复杂的就业环境中容易产生的心理困惑,并对如何解决这些困惑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案。以便同学们能够明白自己的“心之所向”,同时在就业过程中能够“职”面未来。


本次为招就处本年度第五期就业微宣讲。今后,学校将提供更多就业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学生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