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督促整改落实!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回头看工作

12个教学科研单位,68个实验室(研究所),实验房间80余间......5月12-13日,学校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回头看副校长李琳带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整改检查


图片6_副本.png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回头看工作


本次检查旨在查看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和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检查组根据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整体安排部署、5月10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和11日学校党委会要求,对照学校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和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提交的整改报告,逐项逐条督查整改落实。


通过对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检查发现,绝大多数问题隐患得以整改,绝大多数实验室更加规范、整洁。但检查组仍发现个别安全隐患问题尚未整改到位,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限期完成,国资处再次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目前,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职能部门的努力下,学校已形成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和隐患整改、跟踪督办的闭环管理机制,以查促改,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